Hibiku

索性将平淡劈成干柴

© Hibiku | Powered by LOFTER

【无趣双金】与共


勉强也算伪骨科(?)



设定有点奇怪 福利院姐妹花(×)



有ooc



1.


金采源儿时的记忆是从福利院开始的。一开始她没什么感觉,觉得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在福利院长大,直到一次她扒着栏杆往外看,路过一个小女孩对身边的男女喊爸爸妈妈,这才意识到她才是全世界小孩里的少数。金采源追在院长后面问,为什么外面的小孩都有爸爸妈妈,那是什么啊?


院长蹲下来抱着她,金采源分辨不出太细腻的情感,但她隐隐约约听出了院长声音里有难过的部分,院长说,采源以后会有爸爸妈妈的。


后来金采源长大了,知道那个难过的部分应该叫同情。


小孩子最讲究人无我有,再不济也要人有我有,金采源此后便时不时嘀咕自己的父母,是谁不重要,但总之要有。


心心念念的父母在金采源四岁的时候来了,在一字排开的小孩前选择了金采源,男人女人穿着气派,听院长说是什么企业家。她甜滋滋地想,自己以后和爸爸妈妈走在街上,绝对是所有小孩都羡慕的那种。


金采源跟着回家了,过了几天大小姐日子,一个月后新父母突然对她冷淡了许多,爸爸长时间的不回家,佣人都不见了。她不安地去抱漂亮母亲的腿,说妈妈怎么不理我啦,妈妈的眉毛像绞在一起的两股绳,一脚踢开了她,言语间颇为不耐烦,叫她不要来烦自己。


一天夜里金采源醒来,发现自己在福利院的小房间里。她一下把眼睛睁得大大的,还以为自己在梦里,可脚踩在瓷砖地上,冻得她脚发凉,冻得她没有知觉。所有的美好仿佛黄粱一梦,她光着脚大喊爸爸妈妈,鼻涕眼泪往下流,最终却只呼唤来院长给她一个拥抱。


爸爸妈妈生意亏空,她被送了回来,从此也不再是他们的女儿。


金采源打一出生就是被抛弃的小孩,老天怕她忘记,特地在四岁重现了这一幕,好让她记住被遗弃的感觉。


2.


福利院门口又捡到了一个小孩。


社会上总有许多小孩是不带着父母的期望来到人世间的,有良心一点的就会把小孩放到福利院门口,塞上一点钱,还有一张写着小孩喜好和姓名的小卡片。


金采源被送回来以后郁郁寡欢的,她原本是全福利院里最活泼的小孩,现在只会每天坐在秋千上看着其他人打闹,院长怜惜她,就每天把她带在身边上班。她看到被裹在旧棉袄里的小孩被抱了进来,放在床上,一张薄薄的纸落到地上,她捡起来,通篇只认识一个字。


金......金什么?


她举着纸问,院长耐心回她,金珉周,这个小孩叫金珉周,三岁了。


金采源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福利院里的小孩这么多,护工这么多,可一个姓金的也没有。她看有的孩子会叫和自己同姓的护工哥哥姐姐,同姓的小孩子之间也会互称兄弟姐妹,孤零零的金采源馋的要死。院长之前答应她如果有没有名字的小孩被送进来就姓金,于是她日盼夜盼,终于等来了一个天生就姓金的小孩。


院长把她抱到床上,金珉周醒了,警惕又慌张地看着满屋子的人,她眉清目秀,白白瘦瘦的,胳膊也细细的一条,金采源忍不住放轻了自己的呼吸声,生怕会把来之不易的妹妹吹跑。


妹妹,妹妹,金采源一边叫着一边抱紧了金珉周,把脸贴在金珉周冷冰冰的脸上蹭,说我叫金采源,以后我就是你的姐姐了,知道吧?


她放开金珉周,对方眨着大眼睛,懵懵懂懂的点头,口齿不清地喊她,姐姐姐姐。


金采源的忧郁不药而愈,她看着小小一个的金珉周,心想没有爸妈又怎么样,我有全福利院最漂亮的妹妹,所有人都要羡慕我。


3.


金珉周长到了五岁,比刚来时胖了很多,看着像可爱的洋娃娃。


金采源自诩这都是她的功劳,她和金珉周住到一张床上,照顾着对方的起居,私藏的零食也分金珉周一半,金珉周很难不胖起来。


这天她正在和金珉周演电视里看到的迪士尼童话睡美人,金珉周一人分饰两角,又演王后又演公主,金采源更厉害,包办国王女巫和王子。角色来回切换,房间也被弄得鸡飞狗跳,金珉周躺在床上当被施了咒语沉睡的公主,听见金采源对着小老虎玩偶做王子斗恶龙的戏码,没忍住偷偷睁眼看,直到金采源走到她面前才进入角色。


金采源亲了一下金珉周的嘴唇,金珉周顿时醒了,抱着金采源的脖子咯咯笑,脸上出现了跟电影里的公主一模一样的幸福表情。她们把玩偶两边排开,挽着手走过了玩具列队,金采源大喊王子公主结婚啦,然后她们抱在一起,故事迎来大结局。


护工在门外等她们演完了这出才进来,说有人要来领养,叫她们出去。


我不去,金采源嗫嚅着躲到床上,她算是对领养有阴影了,六岁的金采源不再想要爸爸妈妈了,她觉得在福利院待着挺好。


金珉周见状也跟着金采源躲到床上。


我也不去。


金采源愣了下,然后站起来,把金珉周抱起来放在地上。


你要去,她说,听姐姐的话,如果被带走了就要乖乖的,知道了吗?


金珉周点头,小声说可我会想姐姐啊。金采源想了想,一脸严肃的告诉她,那你要忍住。


妹妹跟她不一样啊,漂亮乖巧,单纯善良,值得去更好的地方。


金珉周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果不其然,金珉周被领养了,听说是一对中年夫妇,女儿在国外,生活无聊便想着领养小孩。金采源用六岁小孩的思维想这件事,认为金珉周可真是去了一个好地方,她会在宠爱中长大,真正变成公主一样的女孩。


金采源想着想着把头埋到了枕头里,身边空荡荡的,金采源的心也跟着空了一块。她感觉又回到了一年前被送回福利院的夜里,金采源摁了摁心口,那里好像没有了知觉。


4.


金采源又变成了孤家寡人,区别是上一次是被迫的,这回是自己主动选的,然而她还是郁郁寡欢了好一阵。


这次金采源没再霸占着秋千发呆,转而去养福利院里的一只流浪猫。那只猫是金珉周最先发现的,每天省着饭去喂,大半年后瘦骨嶙峋的黄猫变成了胖子一枚,懒洋洋的躺在院子的一角晒太阳,金珉周离开后金采源替她喂了下去,通过这只小猫咪想念金珉周。


黄猫喵喵喵的来了,金采源留了饭,这只猫意外认主,对金采源客气得很,吃完饭就走,从不撒娇,金采源蹲在地上看猫咪埋头吃饭,听见身后传来喧闹声。


金珉周回来啦!


她大惊,难道珉周也被扔回来了吗?金采源比自己被退货还难过,只听小孩子们继续叽叽喳喳:我听到他们说了!说珉周不乖,太难养了!天天不是在哭就是在发脾气!


啊?


金采源怀疑自己听错了,金珉周什么时候跟不乖和难养扯上关系。在金采源的眼里,金珉周是全世界最乖的小女孩,她听自己的话,像乖巧的小尾巴,金珉周就像她偷偷养着的猫,就算是在它睡觉的时候突然把它抱到大腿上放着也不会恼,还会喵喵叫着把肚皮亮出来。


但不管金采源信不信,事实摆在那里,她想起自己曾经的遭遇,不免担心起了金珉周。她悄悄走近墙角卧着的猫,想或许抱着猫去,妹妹看见心爱的猫咪会开心一点。


她伸手,才碰到猫毛,懒洋洋的猫咪跳起来,恶狠狠地对她喵了一声,钻进草丛里。


金珉周坐在床上,看到她来了对她笑,说姐姐来啦。金采源只当金珉周是强颜欢笑——她眼睛还肿着呢,一看就像哭过的。她赶忙把金珉周抱到怀里,从床头柜的小抽屉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剥开塑料纸塞到金珉周嘴里,语气心疼又责备。


不是说好要乖乖的吗?


我想姐姐嘛。


金采源一愣,然后重重叹气,像个小大人。


都叫你忍住了呀!她怕自己太凶,又放柔了声音说,我们珉周不要太难过哦,姐姐在这呢。


金珉周啧啧嘴里的糖,说我不难过,我是故意的。


金采源脑袋转了几个弯才反应过来,金珉周眼里自己比所谓的父母更重要。对于福利院的孩子来说,被收养等于人生巅峰的一种,金珉周居然愿意为了自己再跑回来,这份深情厚谊让六岁的金采源说不出话来,她的心脏又完整了,整颗心化成一滩甜甜的糖水。


呜呜呜,珉周,珉周最好了,金采源感动得眼泪汪汪,抱住金珉周狂亲,亲得啵啵响,把脑袋里想到的东西一股脑儿全倒出来,说珉周是全世界最好的女孩子,我最最喜欢珉周了。


金珉周抬起小小的手去擦她的眼泪,问她:姐姐,什么是最啊?


就是......金采源想了半天,最后举起了例子,比如我喜欢院长,喜欢珉周,喜欢大家,但喜欢珉周比喜欢所有人都多,最就是第一名的意思。


金珉周沉思半晌,过于严肃的表情在她的脸上有种悲天悯人的神圣感,然后金珉周开口了:我不要姐姐最喜欢我,我要姐姐只喜欢我。


金采源点头如捣蒜:那我全世界只喜欢珉周。


5.


此后金珉周和金采源便一直待在一起,她们不愿被收养,就在福利院长大。两个人前后脚考进名牌初中,拿的奖学金,成为了福利院的骄傲。


金采源写完作业躺到床上,金珉周钻到她的怀里,她们从小便在一起睡,即使是长到十四五岁的年纪还固执的挤在一张小床上。


黑暗中金珉周忽然问她,姐姐,恋爱是什么啊?


金采源反问回去:你问这个干吗啊?


今天有男生说想和我谈恋爱,金珉周的声音轻飘飘的传来,金采源脑内警铃大作,说那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又不喜欢他。


金采源松了一口气,整个人瘫在床上,她看怀里的金珉周,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但她记得金珉周的样子。漂亮的妹妹没有长歪,越长越好看,青春期的少女就像含苞待放的花,金珉周是玻璃做的花,易碎又美得动人,无怪男女都要惦记一下。


所以恋爱是什么呀,金珉周又问。


金采源绞尽脑汁的想,她没谈过恋爱,也没对身边的男女心动过,但她是姐姐,有必要回答金珉周的疑问。


大概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吧?金采源觉得自己的话过于直白了。


金珉周若有所思的点头。


那我要跟姐姐谈恋爱。


金采源笑起来,把金珉周抱得紧了些,她想说谈恋爱怎么能这么用呢,可她又不想说出口,用法错了,但她不知为何觉得快乐,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兀自笑得脸酸。


笨呀,她戳了下金珉周的额头,却不告诉她为什么。反正等金珉周长大了,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就知道了,金采源这么想着,觉得自己的心沉甸甸的,压迫着其他器官,她喘不过气。


我们珉周还是小女孩,她搂着金珉周说。对方的发丝扫在她的下巴上,痒痒的,金采源喃喃自语,小女孩不可以谈恋爱,你还没长大呢。


金采源睡着了,梦到时间停止,她和金珉周永远活在十五岁和十四岁,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和别人谈恋爱。


6.


金珉周十五岁的时候考进了金采源所在的高中。


生日的时候金采源拿着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买了块大大的天使蛋糕,出落得和天使一样的金珉周坐在天使蛋糕前许愿:我要快点长大。


周围人都笑了,只有孩子会许这种愿望,金采源跟金珉周把蛋糕分给院长和其他小孩,两个人端着一小块蛋糕回了房间。


怎么会许这个愿望嘛,金采源轻轻摸了摸金珉周的头顶。


就是想快点长大啊。金珉周咬了一口蛋糕,奶油留在嘴角,金采源用指腹擦去,听见金珉周问自己,姐姐不希望我快点长大吗?


珉周在我眼里永远是小女孩,金采源说,自觉这话很能哄人,又加了一句,就算八十岁了珉周在我心里还是最可爱的小女孩。


金珉周“哼”了一声,金采源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


在长大这个问题上,两个人第一次产生了争执。金珉周好像在跟她较劲,因为她在不久后看见了金珉周在操场的角落里和隔壁班的女同学接吻,虽然只是嘴唇碰嘴唇,纯情的不行,末了还向她眨眨眼,显然是在挑衅。


金采源在金珉周的攻势下溃不成军,她想跟金珉周说,我知道你长大了,所以可不可以不要谈恋爱,转念一想,这个逻辑说不通,长大了不正该谈恋爱吗?


于是金采源失魂落魄起来,被闹得头疼,不知道怎么样才最好。她猛地意识到,她在意的不是金珉周是否长大,而是在意能否完完全全占有她。


金采源想起了小时候金珉周抱着她,说姐姐要只喜欢我。她现在算是明白了其中含义,即使她拥有了金珉周九成九的喜欢,她还是会在意那个微弱的零点一成在谁的身上。


姐姐,你怎么了嘛。金珉周在回家路上状若无事地问她,去探她额头,金采源停下来,金珉周也停下来,金采源张开双臂,金珉周扑过来抱住她。


珉周呀。


嗯?


你要只喜欢姐姐哦。


金珉周笑嘻嘻的在她脖颈间蹭,说好啊,我全世界只喜欢姐姐。


金采源神清气爽,感觉丢掉的魂魄一瞬间回到了这副躯壳里。


7.


金珉周高中毕业的时候金采源特地从外地的大学赶回来看她的毕业舞会,金珉周半道偷偷遛了出来,和她在学校操场里散步。


两个人逛到半路,金采源跟她说等一下,跑去教室里拿出自己藏好的花,递给了金珉周。


这个给你。


金珉周接过花,她在金采源面前话多,像聒噪的小鸟,围着她叽叽喳喳。


姐姐姐姐,为什么要送我花?金珉周笑起来像狐狸,又娇又媚,亦有少女的可爱。


金采源被对方逼问得直往后退,结结巴巴的回答。


哎呀,就是——就是那个意思嘛!


她快步走着,把金珉周甩在身后,对方清脆的笑声飘过来,跟在她身后,像可爱的小尾巴,缠着她不放。


那个意思是什么意思嘛!


金采源捧着自己的脸,颧骨处的皮肤发烫。


喜欢!喜欢的意思!


她在空旷的操场上大喊,也不管有没有人听到,金珉周从背后抱着她,吻了一下她红透的耳垂。


那我也喜欢姐姐。金珉周在她耳边说。


金采源回头,对方白皙的脸上很容易看出害羞的情绪,她捏了捏金珉周的脸,像小时候演迪士尼童话那样去亲吻她,心想珉周是全世界最好的女孩子,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评论 ( 8 )
热度 ( 418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