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iku

索性将平淡劈成干柴

© Hibiku | Powered by LOFTER

【811】赌局


避雷:算是骨科故事 可能会ooc


1.


姜惠元时隔十五年再次见到自己的母亲,在父亲的葬礼上。


她对亲生母亲的记忆已经很稀薄了,像一粒盐融进一杯矿泉水里,在口腔里来回滚几遍都尝不出味来。父亲还在世的时候有跟她说过,小时候家里的生意出了问题,漂亮的母亲受不了苦,在她一岁还是两岁的某天丢下他们寻找新生活,姜惠元并没有多大的恨,毕竟眼前的女人虽然长得就像将来老去的她,可到底在她心里和陌生人没差。


母亲大概是找个了有钱人家嫁了,身上的衣服肉眼可见的昂贵,散发着富家太太的悠哉气息,兴许是优渥的生活使人良心发现,所以在听说自己的女儿无依无靠的时候赶来当了救世主,意图弥补年轻时的过失。


“惠元啊,”面前的女人双手交握在一起,露出的笑也是拘谨又讨好,“你愿不愿意跟妈妈一起住?你......你叔叔同意的,你现在还在上高中,一个人在外面住着我会担心。”


为什么不愿意呢,姜惠元想,就当是去讨债的,母亲丢下她和父亲这么些年,她住进继父家里用他们的钱也算是报复了吧。


姜惠元答应了,母亲兴冲冲的带着她回了家,那栋豪宅像是给她一个下马威,但她没有胆怯,落落大方的称呼这栋房子的主人。


“叔叔。”


继父的反应很冷淡,她想也是,她是他的妻子同其他男人的骨肉,能让她住进来已经算是天大的恩赐了。


母亲没理会这些,眉开眼笑的把另一个女孩从房间里拉出来,对她说。


“惠元,这是你的妹妹,金珉周,今年十四,你们差不多大。”


姜惠元无语,她在内心加减乘除一番,这个妹妹只比她小了三岁,看来母亲当初离家出走没多久就找好了下家,不过这话她不能说出来,谁让她寄人篱下。


“姐姐好。”


跟前站着的金珉周很乖巧的和她打招呼,姜惠元打量着同母异父的妹妹,她们长得都像母亲,而长相关系也有,从小过着安稳幸福生活的关系也有,金珉周的眉眼要比她更柔和一些,如同透过薄雾照在草地上的阳光,温和又带着点水汽。


“你好。”


“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母亲说,将两人搂在一块,身上的香水味冲进她的鼻子,她猝不及防跟金珉周产生了身体接触,两个人的手臂紧紧挨着,发丝纠缠在一起。


2.


继父虽说看着不情不愿,却很快的给她办好了转学手续,是有名的女子高中,金珉周也在这个学校。


她们一起上学下学,仿佛真正的姐妹,也有不少同学就是这么认为,姜惠元解释过一遍就懒得再解释,金珉周对这些话倒是无所谓,每天依旧准时准点的在她班门口等她。


在姜惠元看来,对方像是被保护在水晶城堡里成长起来的娇弱花朵,聪慧善良却也懵懂,对她没有恶意,也看出她的疏离,因此也不会刻意想与她做亲密无间的姐妹。


这样很好,在放学的铃声里姜惠元想,漫不经心的在草稿纸上涂画。她无聊的时候就会在纸上找个空白地画画,父亲说她有绘画的天赋,家里原来没能供她去系统的学习,因此她也只是把这个当做课余爱好。


她最近爱画花,那种花瓣层层叠叠的花朵,她补完最后一笔,放下笔端详自己的大作。


好像金珉周,她盯着她画出来的,易碎又盛放着的玫瑰,产生了奇怪的想法。而她抬头,金珉周背着书包倚在离她只有几步远的门边,翘起的纤长睫毛确实和花瓣弯曲的弧度有异曲同工之处。


姜惠元匆匆将桌上的东西收进书包里,和金珉周并排走着,晚上母亲要参加姐妹们的聚会——说是姐妹,其实是阔太太们例行的比拼时间,说要带她们两个一起去。


“姐姐画的很好。”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金珉周突然说,语气没有特别的起伏,是一贯漫不经心又礼貌的口吻。她们的回家路上沉默是主基调,难得说几句话。


“谢谢。”姜惠元笑了下,倒是掺杂了点真心实意在里面。香槟色的轿车停在校门口醒目的位置,她打开门示意金珉周坐进去,对方矮下身钻进车里,与她擦身而过时忽然开口,颇有点撒娇的意思在里面。


“姐姐什么时候画一下我吧。”


姜惠元一头雾水的坐到位置上,关了门。身边的金珉周低下头看手机,少女漫画占据了手机屏幕,这个架势几乎让姜惠元以为自己刚才出现了幻听。


想什么呢,她们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姐妹。


母亲带她和金珉周去聚会的目的无非就是炫耀,金家的两个漂亮女儿,跟容颜未老的金太太站在一起如同三姐妹,阔太太们围在她和金珉周身边,叠一声的夸赞。


“生了这么两个小美女,好大的福气哟。”


她们拉着姜惠元和金珉周的手,姜惠元脸上微笑的表情濒临崩塌,金珉周似乎早就见怪不怪,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像无辜又讨喜的小猫,又像可爱的牛皮糖在阔太太们间穿梭。


姜惠元算是解放了,那些阔太太多半会在背地里说她比她同母异父的妹妹来的无趣,不过她不在乎。水晶吊灯的光洒下来,落到金珉周头上,给对方蒙上一层金色的光,像玻璃罩里一尘不染的花,姜惠元远远看着,又想起自己草稿纸上的玫瑰。


真的好像。


姜惠元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


3.


自己的母亲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对于姜惠元来说是很少见的事情。


她对姜惠元并没有多少母爱,好吃好喝的待她仿佛只是为了填补内心的某种不安。重逢未必能唤起多少母爱,在她离开第一个女儿的时候很快就有了第二个女儿填补空缺,因此她的母爱满腔都倾注在金珉周的身上,两人的相处更像是寻常的亲戚。


“妈妈有什么事吗?”


母亲的动作有些扭捏,左手抓着右手,过了一会终于开口。


“我们惠元,想学画画吗?”姜惠元不知为何觉着对方的言语了掺和了些许愧疚,“珉周说想学,但她不想一个人去,所以......”


啊,原来如此。


姜惠元理解了母亲的尴尬,说是一起学,其实不过就是妹妹的伴读,难免会感到愧疚。


“那个......妈妈真的很希望你可以陪她去,你妹妹很少对什么有兴趣,妈妈不想扫她的幸,”见她没回答,母亲又有点着急的继续劝诱,“妈妈知道麻烦你了,我们惠元不是成绩很好吗,我和你金叔叔说,你要是想留学的话我们送你出去......”


“那就这样吧。”姜惠元感到恶心,这也是可以交易的吗?


可以的,并且她还拍板了,她不就是来讨债的。


反正吃亏的不是自己,她想,而且自己本来就想学画画。于是她又把反感的情绪咽了回去,对母亲露出了一个笑。


姜惠元搞不懂为什么金珉周想要自己陪着,她应该不缺一个闺中密友,这份随意的态度连带让她对金珉周多了几分不耐烦与不理睬。


说是陪读,但姜惠元总感到金珉周对于绘画兴致缺缺,也没多少天赋,老师鉴于高昂的补课费用并没有对她过于苛责,但她背对金珉周时摇头皱眉的神色姜惠元看的一清二楚。姜惠元的绘画天赋在画室里得以展现,老师总是爱多指点她两句,如果不是碍于金珉周的学习进度过慢,她早该学到更深一步的技巧。


今天上课的内容是素描,石膏像摆在台子上,姜惠元刷刷刷的画完,甩了甩手,在画作的右下角签上了名字。


金珉周。


老师很清楚自己的两个学生是什么关系,陪读过于出挑反而会引来主人家的不满,就像精心挑选的绿叶居然把红花给遮盖了。姜惠元也清楚这一点,自己在继父手下讨饭吃,人在屋檐下也意味着时常要低头。于是在老师的好心提醒下,把自己的作品都记到了金珉周的名下,金珉周似乎也了解这些,默不作声的接受了。


姜惠元一时间不知道对方是因为有在为她着想才这么做,还是出自纯粹的虚荣。


她转着手里的铅笔,坐在她边上的金珉周睡着了,昨晚她陪母亲去聚会到半夜,开门叮呤咣啷的声音把她从睡梦中吵醒,一早还要来上课,犯困也在情理之中。


阳光描着金珉周的轮廓,温柔的眉眼,小巧精致的鼻子,还有柔软的唇。虽然两个人都长得像母亲,但姜惠元不得不承认对方偶尔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意思,比如现在,像深居森林、不小心误入人类世界的精灵,只要一睁开眼就会扇着翅膀逃离。


等姜惠元反应过来的时候,金珉周已经被画到了她面前的纸上。


画的确实挺好的啊,她自我欣赏,企图用艺术的眼光来看这副作品。


金珉周的睫毛轻轻抖了抖,姜惠元神经紧张起来,在右下角匆匆留下名字便将画纸藏进了自己的书包中。


这回写的是自己的名字。姜惠元看着金珉周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如同冬日里懒洋洋的猫,忽然想起几个月前金珉周曾经说过让她画一画自己这类的话。


没想到还真的画了。


4.


金珉周带着姜惠元画的却写着她的名字的画回了家,姜惠元先一步回到房间,隔着房门听见继父和母亲夸赞的声音。


“我打算给珉周办个画展,展出二十幅画,”在饭桌上继父说,又和颜悦色的看她,“惠元有什么画吗?可以一起。”


姜惠元果断拒绝了:“谢谢叔叔,我画的不好,还是别放上去了。”


继父挺满意她的回答,似乎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女儿比她强,她们一半的基因相同,换算过来就是他比自己的父亲强。


真无聊,姜惠元想,跟一个死去的人比,赢了也没意思。


饭后金珉周来敲她的房门,姜惠元早八百里就听见对方踩着拖鞋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全家就她一个人这么走路,像在云上蹦蹦跳跳。


“怎么了?”她把金珉周拦在门口,对方湿漉漉的眼睛望着她,居然生出点可怜巴巴的感觉,她叹了口气,侧过身把金珉周放了进来。


“姐姐觉得要不要办画展?”金珉周拧着眉,又怕会被姜惠元误解是在炫耀,但此情此景很难不被这么认为,“姐姐说不想我就去跟爸爸说取消,毕竟都是姐姐的画。”


“我随意,”姜惠元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要是这样都会生气,她早就被气死了,但对着金珉周惴惴不安的脸,她还是放柔了声音,“你不要在意这个。”


金珉周的双手揪着睡裙的裙摆,轻声道:“可那些都是姐姐的。”


“写了你的名字就是你的了,”姜惠元不想在纠结于这个问题,可又不是太想早早把对方请出房间,于是她假装不经意的问道,“不过看你不是很喜欢画画,为什么会想学?”


金珉周歪着头,笑了一下,回答的语气里多了点少女的俏皮。


“其实也可以说是喜欢的。”


“好吧。”


姜惠元也笑起来,事后又后知后觉的感慨,她们居然能有如此亲密的一天。


5.


画展被放在城市里知名的艺术区举办,继父请了一众亲朋好友,她的,不,金珉周的画被悉心裱起来挂在墙上,享受着周围人的啧啧赞叹。


姜惠元一开始跟在母亲后面,在一波又一波来寒暄的人中干脆主动掉队,漫无目的的在展馆内转,她本来就是配角,就是现在溜走也没人会注意到。


金珉周今天穿着露肩的裙子,全身上下写着标准富家千金几个字,姜惠元的目光追了上去。


她近来常常喜欢盯着金珉周,这么说像变态,连姜惠元半夜躺在床上想的时候也觉得自己的行为着实不对劲。她喜欢观察金珉周的一举一动,一开始是觉得对方算是个很好的模特,身材修长,五官秀美,从艺术的角度看很适合成为作画的素材。


金珉周吃饭前会将头发扎一个低低的马尾,纤细的手指穿过头发将其捞起,露出修长的脖颈,看书的时候会把右侧的头发别到耳后,午后的阳光下像是圣洁的修女,诸如此类的细节有许多,等姜惠元真的意识到自己打着艺术的幌子在想什么的时候,已经有些来不及了。


她躲进消防通道里,背靠在厚重铁门后的墙上。


这可不妙,姜惠元想,她一开始来这个家就是来讨债的,不能把自己赔进去。


不知道在这里待了多久,外面的声音小了许多,隐约听见继父领着其他人去吃饭了,姜惠元拍了拍沾上墙灰的裙摆,准备解决自己的午饭。


铁门被抢先一步推开,拖长的吱嘎声里金珉周和她相对而立。


“就知道姐姐会在这里。”她说。


“我要去吃饭了。”她往外走,却被金珉周拉住。


“有看今天的画吗?”金珉周抛出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问句。


都是我画的好不好,姜惠元这么想,回了一句“有啊”,可金珉周依旧抓着她的手臂。


“怎么了?”


她好声好气的问,金珉周看着软乎乎,但骨子里是固执的,大有她不耐心听完她的话就誓不罢休的样子。


“有第二十一幅画,姐姐要不要看。”


金珉周没用问句,认定了姜惠元会同意,当然她想的也没错。


姜惠元被金珉周拉着,走到了展馆角落里的办公室,桌上放着一幅画,她看出画的是她,在教室里握着笔,草稿纸上开出花瓣层层叠叠的玫瑰花。


要是拿出艺术的眼光看,姜惠元一定会评价这画不怎么样,总之不是能被挂起来的水平,但要以普通高中生姜惠元的眼光看,是画的情真意切的佳作。


“画的不错。”


金珉周笑了,像绽放的玫瑰,胜过她画过的每一朵,她把铅笔递到她面前,眼眸里闪着光。


“要署名吗?”


姜惠元在右下角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完)




Ps:一开始写是觉得两位很适合骨科设定hhh在我心里写到这里就可以停了,署名代表心意的回应和某些关系的确立吧,不过如果以后有合适的想法会写番外的因为我自己也挺喜欢这个设定的哈哈哈哈


评论 ( 13 )
热度 ( 33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