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iku

索性将平淡劈成干柴

© Hibiku | Powered by LOFTER

【14】Summer Rain(2)

凑崎是一只狐狸。


我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强装镇定的看她。


“那为什么还要跟我商量,”我低头,盯着不平整的地面,“直接把我杀掉不就好了?”


说完我才后知后觉的惊讶于我说起死亡时无所谓的态度。


大概是因为本身就在过着看得到期限且没有未来的人生吧。


“你是童女里的仙童命,怎么说……”她挠挠头,莫名就担当起了解惑的任务,“姐姐上辈子是神仙,知道吧?所以如果不是你愿意,二十岁之前谁也不能取走你的性命。”


明明比我大许多,为什么却还在一口一个姐姐?


真是奇怪。


面前的凑崎有些拘谨的望着我,一只手还被我抓着,仿佛做错事被逮个正着的女高中生,如果不是那条漂亮的狐狸尾巴,很难想象这会是传说里的狐妖。


“如果……我愿意的话,又有什么好处呢?”


嘴角向上拉出一个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去逗一只狐狸。


“反正都会死的不是吗?与其现在就死掉,我为什么不选择再多活两年呢?”我继续说道,松开了手,转身要走。


“等等——”


凑崎拉住我的衣角。


“如果我能让姐姐度过完整的一生呢?”


我回过头,眼前破旧的土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东京的家。


凑崎正靠在酒柜的边上,出发前父亲刚开的红酒还在柜子里,桌面上贴着的便利贴卷了一个角,她朝我笑笑,自然得像是这个屋子的主人。


“这里......”


“姐姐有听说过幻术吗?”她打开冰箱拿了一听碳酸饮料给我,又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手肘在平整的桌布上挤出一道皱褶,“狐狸,哦不,狐妖都会幻术啦。”


我双手小心翼翼的捧着那罐饮料,手心冰凉又感到些许湿气,不可思议的真实。


“所以,你的计划是?”


我开始真的去相信她说的话。



“梦,我可以编织一个梦,让姐姐在梦里过完一生,然后......在你梦到自己死去的同时,现实中的我会把你杀掉。”


好荒唐。


“所以我还是会死掉。”


我又回到了那条小路上。


“但至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其实......你刚来我就在后面跟着你了,”她踢了下脚边的小石子,漫不经心的说了下去,“虽然表现的毫不在意,但还是想活下去吧?”


她说的很对,我确实想活下去,想有遥远的未来,上大学、找工作、想到得到长久的爱,然后寿终正寝的离开人世。


“我答应你。”


“时间就定在你离开前一天吧,可以吗?因为我的天劫快到了。”


“可以。”


反正最后的选择权在我的手上。


按照凑崎的说法,我只要拒绝她也没办法伤害到我。既然是这样,稳赚不赔的事情又有什么不做的理由呢?


凑崎欢呼一声,抱住我的胳膊:“把你想要的未来告诉我吧,姐姐,我一定会给你制造出最完美的梦。”


“在......这里吗?”我伸手抹了下额头的汗水,盛夏的午后实在不是个适合待在户外的时候,“不然跟我回去吧。”


“我?”她指指自己,“我回去会露馅的啊,姐姐才来一天不就知道我说谎了吗?”


“可是这里很热。”


她恍然大悟:“抱......抱歉,忘记人会怕热了。”


于是下一秒我又“回”到了家里。


“你不怕吗?”


“妖怪总要有点特权。”她笑嘻嘻的倒在我家沙发上,从双肩包里掏出一盒饼干放在茶几上,“这是我去隔壁的镇子上买的,是特产哦,姐姐要不要吃一点试试。”


“为什么还在叫我姐姐啊......”我扶额,在她身边坐了下来,“你起码也有几百岁了吧。”


凑崎略微坐正了身子,一本正经的跟我解释:“我还是百年不到的小妖怪而已,而且我学会化人形才十五年,按人类的年龄算的话,叫你声姐姐倒也没什么?”


她赤着脚走在瓷砖地上去给自己倒水,欢快的声音从拐角传过来:“姐姐介意的话,也可以叫我姐姐。”


“算了吧。”


我默默翻了个白眼。


“姐姐想喝什么?冰箱里没有我也可以变出来。”


“你是在炫技吗?”


“要让姐姐相信我的服务质量嘛。”她嗤嗤的笑着,抱着两罐果汁走了过来,打开饼干盒的盖子跟我喝起了下午茶。


“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呢?”凑崎嘴里还有小半块饼干,脸颊鼓鼓的,不像狐狸倒是像仓鼠,吐字也含糊不清。


“首先,想考好大学,然后读到毕业。”


“姐姐好有志向。”


“然后找工作吧,赚很多钱,还要有恋爱对象,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就这样活到大部分人都会死的年龄就好了。”


“好普通,”她靠到我身上,“我以为姐姐会很想要波澜壮阔的人生。”


“那个留到下辈子吧,留到我真的能活那么久的时候。”


“恋爱对象要什么样的呢?”


“啊......”我卡壳了。


凑崎搂住我的脖子,截断我拖长音的“啊”,本来还算安全的距离猛地被拉近,她的鼻尖蹭着我的脸,低笑时的气音也一并溜进耳朵里:“姐姐不会没有谈过恋爱吧?”


我一时间忘记要推开她,只觉得脸烫的厉害,底气不足的反驳道:“那又怎么了,实在不行你就随便帮我捏一个好了,你不是狐妖吗?应该有很多素材可用吧。”


回应我的是凑崎的沉默,还有平静的呼吸声。


我转头,看到她一脸的无措,如同被触碰的含羞草,慢吞吞的收回了搂着我脖子的胳膊,安分的在沙发上缩成一团。


“你不会也......没有谈过恋爱?”


凑崎跳了起来,像一只真正的炸毛的狐狸:“狐妖就一定要有吗?”


这回轮到我笑了。


凑崎一下一下的把我往沙发里推,在我的笑声里坚持不懈的辩解着:“我这几十年一直在修行啊。”


“可是没有感情经历的狐妖真的很有趣。”


“那姐姐跟我谈恋爱吧。”


“哈?”我止住了笑。


认真的吗?


我居然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凑崎的脸红扑扑的,别过脸道:“不是要给你做出一个完美的梦吗?既然姐姐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也没有,不如这几天试着谈恋爱一下,也好让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好像在做过山车,心脏一瞬间处于失重的状态,我有些恍惚,听起来似乎没毛病,但......


“那就试试吧,就三天,我在这里住的时间。”


怎么就这么同意了。


把为期三天的初恋期限交到狐妖的手里,真的可以吗?


“谈恋爱的话,要叫你什么呢?亲爱的?”凑崎又恢复了毫不在乎的开朗模样,笑眯眯的玩着我的手。


“好肉麻,不要。”


“那叫娜琏?林娜琏?”


“太正经了吧。”


“那叫什么?”她微微歪过头,像是在认真思考,“啊,不然还是叫姐姐吧。”


这倒也不错......


我没再反对,凑崎把下巴靠在我的肩上,说出的一字一句像轻巧的羽毛落在心上,又像奶糖在口腔里加热融化,甜蜜又使人心痒。


“姐姐。”


然后凑崎的吻就落在了我的唇上,我能看见她紧闭的双眼,纤长的睫毛,还有鼻梁的线条。


她睁开眼,又像抱怨又像撒娇的捶了一下我的肩。


“接吻的时候不应该闭眼么?”


于是凑崎又吻了上来,我连忙闭上眼,在一片黑暗中下意识的拥抱了她。


和狐妖在幻术打造的家里接吻,这一切听起来很荒唐,但为什么我感受到了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